《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出版发行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出版发行

2023年06月0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1日电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由中国新闻社编著的《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由中国新闻社编著的《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共产党故事最为雄厚的土壤和底蕴。该书以中国新闻社在建党百年之际推出的一组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为基础编著而成,总计收入文稿120篇,主题涵盖党史基础知识、革命斗争进程、执政兴国故事、开国元勋轶事(趣事)、凡人典型事迹等内容。系列报道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拆解成一系列具体的、具象的、细致的“为什么”,以新闻唤醒历史,对接今昔、融通中外,既走进历史的深处,又回到当下的现实与热点,如同一块块“拼图”组合成一幅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的生动长卷。该系列报道以独特的视角、精巧的叙事、亲切的文风受到关注和欢迎,获得第三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入选《实践中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新闻报道经典案例评析》,是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党建学习活动的有益素材和宣教资料。

  中国新闻社一直致力于“向世界说明中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发挥了积极作用。与人民出版社合作编辑出版的《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就是致力于帮助人们通过多读鲜活生动的共产党人的故事,进而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普及本”书籍。从“新闻”到“书籍”,《中国共产党的“十万个为什么”》一书的出版让严肃新闻作品以另一种形态在更长的时间里服务读者,这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意义,也有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传播意义。

  目前,该书已在全国各大新华书店上架销售。(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