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辉谈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前景:要坚持和谈大方向,一直到谈出停火谈出和平

分享到:

李辉谈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前景:要坚持和谈大方向,一直到谈出停火谈出和平

2023年06月02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李辉谈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前景:要坚持和谈大方向,一直到谈出停火谈出和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 (谢雁冰 黄钰钦)针对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前景,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2日在北京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困难再大、分歧再多,也要坚持和平谈判大方向,一直到谈出停火,谈出和平。

  6月2日,中国公共外交协会在北京举行“临甲7号沙龙”专题吹风会,李辉在吹风会上介绍了访问乌克兰、波兰、法国、德国、欧盟总部和俄罗斯的有关情况并同中外记者座谈交流。

  当天有记者就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前景进行提问。李辉回应称,通过此次访问同各方交流,“我们深切地感受到,乌克兰危机最终只能通过对话谈判解决。这次访问期间,我还感受到各方都支持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

  李辉谈到,可能现在各方坐下来谈判还面临很多困难,但是也应该看到另外一方面,各方不是完全没有共识。例如,俄罗斯方面表示,俄方从不反对和谈,一直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问题,乌克兰方面也表示珍视和渴望和平。

  “我感觉到,双方并没有关死和谈的大门。我们认为,如果真想要让战争停下来,挽救生命、实现和平,就应该停止向战场输送武器,否则只会不断推高紧张局势螺旋式上升的风险。”李辉说。

  他表示,中方始终认为困难再大、分歧再多,也要坚持和平谈判大方向,一直到谈出停火,谈出和平。(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