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超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干部考察团

分享到:

刘建超会见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干部考察团

2023年06月02日 2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6月2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刘建超在北京会见由俄罗斯联邦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诺维科夫率领的俄罗斯联邦共产党干部考察团。

  刘建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新时代中俄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势头,树立了大国邻国睦邻友好、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的典范。中国共产党同俄联邦共产党有着共同的信仰和追求,两党交往为巩固中俄政治和战略互信、促进中俄关系持续发展发挥了独特作用。中国共产党愿同俄共推动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加强两党理论交流和研讨,共同推动马克思主义本土化时代化,促进两党各层级、各领域交往,包括加强媒体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作出新的努力。

  诺维科夫表示,俄共积极支持俄中关系发展,高度评价普京总统和习近平主席之间的友好关系对推动两国关系发挥的重要作用。俄共代表团此次访华见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进展和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认为这些归功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归功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中国的成功对世界具有普遍性意义。面对新的形势,俄共愿与中国共产党加强交流合作,认真研究借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系列著作包含的丰富思想,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并推动双方加强媒体合作,进一步向俄民众介绍中国和中国共产党,推动俄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