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分享到:

新疆库车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2023年06月02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新疆库车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评审
库车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现场。 阿迪力·艾尼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日电 (戚亚平 阿迪力·艾尼)新疆库车至阿拉尔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会,日前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举行。

  会议听取了设计单位方案汇报,并广泛征求了与会单位及评审专家组意见。专家组认为项目建设方案较为可行,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同意本项目通过评审。

  库车至阿拉尔铁路是第一师阿拉尔市即将建设的第二条铁路,将有助于构建阿克苏市、库车市、阿拉尔市形成环塔里木盆地北缘区域城市经济群,实现北疆伊宁—南疆和田南北铁路大通道贯通,对兵地共建共享、共同繁荣,促进南北疆更加深入融合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第一师阿拉尔市位于阿克苏河、和田河和叶尔羌河三河流域的冲击平原上,是塔里木河起源地、三五九旅传承地,总面积6923.4平方公里,2022年实现生产总值380.91亿元、约占南疆兵团的46.1%。阿拉尔地处南疆地理中心,北依天山、南接昆仑,已经建成了东进库尔勒、西出喀什、南下和田、北上伊犁的交通路网体系。

  2022年,第一师阿拉尔市深入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阿阿铁路(阿克苏至阿拉尔铁路)开通运营、阿拉尔塔里木机场通航,机场快速路通车,昭通小镇至省道215公路、阿拉尔至十四团一级公路、园区铁路货运专线等项目加快建设,打通城区6条断头路,城区主次干道所有路灯改造换新基本完成,亮灯率达到96%以上。(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