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走进乌鲁木齐

分享到: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走进乌鲁木齐

2023年06月02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2日电 (记者 王小军)“我是第六次来到中国,走过很多城市,新疆是我最喜欢来的地方,与某些媒体的报道不同,此行亲眼看到的新疆,对于我来说是新发现。”埃及中东社管理主编阿里夫·所赫拉特2日如是说。

  6月2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走进新疆乌鲁木齐。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国家的19名记者走访了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广汽乘用车新疆分公司并参访新疆艺术剧院、新疆国际大巴扎等地。

  阿里夫·所赫拉特每到一个点位,都认真记录,边问边拍摄。在中国著名景区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她被新疆特色手工制品花帽所吸引。

  “我买了一顶蓝色花帽,带回去给家人,留作纪念。此行,看到了新疆街道整洁、城市繁华,民众热情好客,与之前在新闻上解到的新疆不一样。希望埃中双方,多举办一些城市与城市的交流活动。”阿里夫·所赫拉特说道。

  吉尔吉斯斯坦AKIpress通讯社执行经理伊马纳利耶夫·阿扎马特说:“我们用的好多商品来自新疆,作为记者,希望报道更多商业方面的信息,对于两地民众都有帮助,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对于吉尔吉斯斯坦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俄新社、“今日俄罗斯”媒体集团编辑奥卢费米·叶莲娜说:“我相信,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俄中将来在经济、文化等方面有更深入的合作,来之前在一些媒介上了解过新疆,此行看到了真实的新疆,有美景美食、好客的民众,印象最深刻的是新疆风景和多民族的文化。”

  卡塔尔论坛报记者西迪基·默罕默德·阿什拉夫称,他是第一次来到新疆,此行看到新疆发展很快,城市绿化、道路建设都很现代。回去之后,通过采写的见闻,介绍真实的新疆。新疆是一个连接中亚及欧洲很重要的节点,相信在此生活的民众一定很幸福。

  “我是第二次来新疆,来到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感受到邻居的重要性,新疆的发展,对我们来说是有益的。中国有句古话,‘远亲不如近邻’,我国很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目前,中吉乌铁路项目很受关注,我相信这对于相关国家都是有好处的。”伊马纳利耶夫·阿扎马特说道。

  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媒体代表团新疆乌鲁木齐之行是参访中国的最后一站。此前,媒体代表团曾走访北京、连云港、西安等城市,参加并采访报道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及有关活动。(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