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会”中国代表团反驳美防长言论:台湾问题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

分享到:

“香会”中国代表团反驳美防长言论:台湾问题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

2023年06月03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新加坡6月3日电 (记者 李纯)正在新加坡参加香格里拉对话会的中国代表团3日举行媒体吹风会,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景建峰中将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

  针对美国防长奥斯汀在“香会”发言中的涉台相关言论,景建峰在会上强调了三个基本事实:第一,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第二,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是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应有之义。第三,完成祖国统一大业,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共同意愿和神圣职责。

  景建峰指出,美方涉台言论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是完全错误的。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断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强化与台湾地区官方往来,纵容“台独”分裂活动,提升售台武器数量和性能,频繁穿航台湾海峡炫耀武力,拉拢他国插手台湾问题。

  “我们在台海周边组织的军事反制行动,针对的就是‘台独’分裂活动和外部势力干涉,天经地义、无可指摘。改变现状的帽子扣不到我们头上。”景建峰指出,美方“以台制华”,“台独”“挟洋自重”,才是改变现状、加剧紧张、破坏稳定。台湾问题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容不得任何妥协退让。中国人民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坚决捍卫国家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