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江西南昌探讨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免疫防控

分享到:

专家学者江西南昌探讨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免疫防控

2023年06月04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专家学者江西南昌探讨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免疫防控
6月3日,2023年江西省肺炎球菌性疾病防控学术交流会在江西南昌举行。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南昌6月4日电 (记者 吴鹏泉)2023年江西省肺炎球菌性疾病防控学术交流会3日在江西南昌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儿童肺炎球菌性疾病的免疫防控,以实现专业人员防控能力提高、预防和治疗协同并进。

  肺炎球菌性疾病被称为儿童身边“沉默的杀手”,因其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及治疗难度大等特点,严重威胁儿童健康,是目前不可忽视的重大健康威胁之一。

  江西省预防医学会会长胡国良在致辞中表示,生命健康是民众永恒的追求,疫苗接种是我国卫生健康事业成效最为显著、影响最为广泛的工作之一,是预防、控制乃至消灭可预防传染病的有效手段。

  胡国良说,预防接种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支持。面对肺炎球菌性疾病对儿童的威胁,需要疾控和预防接种单位人员出于责任和爱心,做好知情告知。“让我们一起携手做好儿童肺炎疾病的防控,呵护儿童健康成长。”

  江西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副所长刘杰表示,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们防病意识的提高,非免疫规划疫苗越来越多投放市场,儿童疫苗种类的增多也带来接种面临的问题或挑战。为了儿童获得更及时、全面保护,提高免疫接种效率,国内外组织和机构优化免疫策略,减轻预防接种工作量,提高接种效率。

  沃森生物国内营销医学市场部总监杨虹伟说,我国是肺炎球菌性疾病高发国家之一,肺炎球菌性疾病严重威胁5岁以下儿童的健康,5岁以下各年龄段都需进行肺炎球菌疾病的防控。在预防和控制肺炎球菌性疾病方面,接种疫苗是最经济、最有效、最便捷的手段。

  来自浙江杭州钱塘江新区白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张叶群分享了该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情况。她从门诊告知、妈妈班和树立观念、深入传染病知识教育三方面谈了如何提高13价肺炎疫苗的接种率。

  2023年江西省肺炎球菌性疾病防控学术交流会,由江西省预防医学会主办。(完)

【编辑:黄钰涵】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