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议签署 台湾劳动党指民进党“开门揖盗”

分享到:

“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议签署 台湾劳动党指民进党“开门揖盗”

2023年06月05日 14: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6月5日电 针对美国与中国台湾地区近日签署“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议,台湾劳动党5日发声明指出,这是民进党当局继开放进口美国“莱猪”后,再次“开门揖盗”的卖台契约,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声明指出,民进党当局事先并未将该倡议交付立法机构审议,谈判过程完全是“黑箱作业”,也未就倡议对台湾经贸的具体冲击作详细说明,仅“大内宣式”地颂扬此为台美经贸谈判的重大里程碑,甚至谎称签署倡议是台湾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的敲门砖,继而吹嘘台美关系好上更好,以蒙骗台湾民众。

  声明称,在农畜产品方面,所谓“21世纪贸易倡议”借通关便捷化等方式大开方便之门,或将使更多美国农畜产品和加工食品倾销台湾,不仅将冲击台湾农民和相关业者的生计,更会进一步危害民众食品安全。

  声明表示,据悉该倡议还将针对劳工、环保等领域展开协商,预估民进党只会牺牲民众利益来换取一纸卖台协议,郑重呼吁各界有识之士共同谴责。(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