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完成与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

分享到: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完成与中国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

2023年06月06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6日电 (记者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前期撤离空间站组合体、已独立在轨飞行33天的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于北京时间6月6日3时10分,完成与空间站组合体再次交会对接。目前,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各项工作。

  这是中国空间站建成后首次同时与一艘神舟载人飞船、两艘天舟货运飞船构成组合体。此前,中国空间站最大构型由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梦天实验舱和两艘载人飞船、一艘货运飞船构成。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分离、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与组合体再次对接后,空间站组合体由天和核心舱、两个实验舱和一艘载人飞船、两艘货运飞船构成,规模比此前更大。

  据了解,为了给天舟六号货运飞船腾出空间站组合体的后向交会对接口,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于5月5日从空间站组合体分离,转入独立飞行阶段。(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