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防务绿能成果展出“太阳能战术背心” 专家:不实用

分享到:

台湾防务绿能成果展出“太阳能战术背心” 专家:不实用

2023年06月06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当局推动绿能,推到军事单位身上,高雄凤山台陆军军官学校5日发表太阳能创意成果展。但是,“太阳能救生衣”、“太阳能战术背心”与“单兵锂电池行动电源”,都被专家批评不实用也不安全。

  据“能源教育资源总中心”官网介绍,台陆军官校是在教育部门的“洁能系统整合与应用人才培育计划”指导下,在2021年3月成立防务绿能实践基地。

  然而,军事专家赵武灵表示,先不论该计划的动机是否良善,在成果展所展示的装备完全脱离现实。比如“太阳能战术背心”,一面是太阳能板,一面应该是蓄电池,请问这件背心的净重多少?它还能再负载多重的装备?还剩下哪些位置可以附挂其他设备?

  “太阳能救生衣”也明显不正确,它的太阳能安装在胸腹部,然而落水之后,胸腹部大多数会泡在水里,很难照射到太阳。

  至于单兵锂电池就更糟糕了,赵武灵说,“我不敢想象那个锂电池是被击中,会变得多光彩耀眼”,也就是锂电池一但破损就会严重燃烧,而且难以扑灭。

  但是最重要的是,目前的台军步兵装备有必要额外的电力吗?赵武灵表示,以我们目前单兵装备电子化的落后程度,有多少装备需要电力?一个步兵有个光学瞄具与无线电就已经很了不起了,而这些东西大可以用现有的电池来做为动力,他们会需要在身上背着些转换光电用的设备吗?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