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称中方越来越咄咄逼人 汪文斌:事实是美国军用舰机不远万里跑到中国家门口挑衅

分享到:

美官员称中方越来越咄咄逼人 汪文斌:事实是美国军用舰机不远万里跑到中国家门口挑衅

2023年06月06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美官员称中方越来越咄咄逼人 汪文斌:事实是美国军用舰机不远万里跑到中国家门口挑衅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6月6日电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6月6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5日,美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员柯比对记者称,美方对中方“不安全、不专业”拦截行为表示关切。相关行动凸显中方越来越咄咄逼人,增加了误伤风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事实真相是,美国军用舰机不远万里跑到中国的家门口挑衅,执意到中国的领海领空附近搞什么抵近侦察、耀武扬威。这不是维护“航行自由”,而是在推行“航行霸权”,是赤裸裸的军事挑衅行为。这种霸权行径才是造成海空安全风险的根源。

  中方一贯尊重各国依据国际法享有的航行和飞越权利,但坚决反对以航行和飞越自由为名危害中国主权和安全。中国军队依法依规开展海空现场应对,相关措施专业、合法、合理。(完)

【编辑:苏亦瑜】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