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5月CPI年增率2.02% 连续22个月超过通胀警戒线

分享到:

台湾5月CPI年增率2.02% 连续22个月超过通胀警戒线

2023年06月06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台北6月6日电 台湾当局“主计总处”6日发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率为2.02%,较上月回跌0.33个百分点,但仍超过2%,是连续第22个月超过通胀警戒线。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5月CPI年增率也是22个月以来最低,其中17项重要民生物资年增率降到5.88%,但仍处在偏高水平。

  此外,扣除蔬果、能源后的核心CPI年涨2.57%,涨幅有所缩小。外食类年涨4.49%,为持续上升;房租年涨2.11%,仅较上月小跌,显示外食类及房租对物价压力还在,而且未见降温。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疫后复苏的消费需求仍是推动物价上涨的重要力量。“主计总处”指出,5月CPI七大类中,教养娱乐类涨幅达3.01%为最高,主要是随着疫后生活回归常轨,休闲娱乐消费需求增加,导致娱乐服务费上涨幅度达6.17%。

  以往上涨幅度最大的食物类5月则居次,年涨幅为2.96%。其中蛋类涨幅为13.07%、肉类涨幅为6.43%,仍处高位。食用油年涨幅6.29%,也居高位。但蔬菜、水果及能源价格明显下跌,个人照顾服务费上涨7.08%。(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