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登陆”浙江打拼20余年 感谢人生转弯路口相助的人

分享到:

台胞“登陆”浙江打拼20余年 感谢人生转弯路口相助的人

2023年06月08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台胞“登陆”浙江打拼20余年感谢人生转弯路口相助的人
王刘芳分享创业故事。 奉化区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中新网宁波6月8日电(记者 林波)“40岁到60岁,是人生中最精华的岁月,我有幸在大陆打拼事业,也努力回馈这座美丽城市带给我的福气。”6月8日,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举行的“共享亚运 潮品奉化”暨“Fenghua Nice”海外传播启动仪式上,台胞王刘芳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40岁,带着工作攒下的5万美元,从台湾飞到了宁波。”2001年,王刘芳从台湾来到宁波,开启了“登陆”打拼的生活。

  “当时我的客户计划来宁波北仑投资,问我是否能来设厂,为他提供配件。”彼时,王刘芳是一家台湾工厂的科长,在听闻客户的这番话后,他决心来大陆拼一把事业。

  于是,王刘芳和另外一位志同道合的股东开启了在宁波考察的故事。

  抵达宁波便遇到了第一个问题:去哪里设厂。

  “我们两个先到北仑考察环境。那里投资环境很好,但是囊中羞涩,花不起那么多钱,就打了一辆出租车四处转转。”王刘芳笑着说,也正是这次打车经历,让他们找到了合适的设厂之地。

  在交流中,“的哥”向他们推荐了江北洪塘,并告知他们这里正在招商引资。

  “一个陌生的出租车师傅也那么友好地对待外地人,热情帮忙,这让我们很感动。”王刘芳表示,后来他们就在洪塘租了一个小厂房,开始了创业之路。

  2013年,王刘芳从洪塘搬到了慈城。

  “那时厂房还是租的。”由于事业进入稳定发展,王刘芳计划扎根大陆,寻找合适的土地,建设属于自己的厂房。

  从宁波江北、宁海到嘉兴海盐,再到江苏、安徽等地,考察了一圈的王刘芳并没有找到合适的场地。

  在迷茫和灰心之际,王刘芳在大陆的几个朋友听闻了此事,为他推荐了奉化尚桥,顺利解决了他最大的难题。

  这也让他深感,大陆发展充满了无限可能,尤其是宁波具备社会包容性强、政策透明度高、鼓励创业优惠政策频出等优势,为台胞在当地创业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他在大陆发展打下了基础。

  2016年5月,王刘芳的工厂正式落地奉化尚桥。而他又遇到了一个新的难题,那就是员工通勤问题。

  “有部分员工表示,尚桥比较偏远,上班通勤是个问题。”就在王刘芳考虑解决问题时,奉化撤市设区,开始融入宁波生活区,高架和地铁也先后延伸到了他所在的工厂,为他们解决了新的难题。

  他说:“便利的高架道路、地铁及高铁,宽敞美丽的街道,时髦的商业广场,文艺气息浓厚的文化中心,近郊的旅游景点等,每一处的变化都让我为之震撼,也为其骄傲。”

  诚然,在大陆的20余年时间里,王刘芳不仅成就了自身事业的发展,也有幸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

  “非常感恩在几个人生的转弯路口都有人相助,让我们可以落地生根、安居乐业。”如今,王刘芳在奉化开启了事业的新版图,他也希望以自身为例,加强台胞与大陆之间的联系,让更多人走进大陆、了解大陆。(完)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