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第四届东北振兴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学术论坛在沈阳召开

分享到:

促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第四届东北振兴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学术论坛在沈阳召开

2023年06月09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促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第四届东北振兴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学术论坛在沈阳召开
论坛现场。 沈阳市社科联供图

  中新网沈阳6月9日电 (记者 宫旭)第四届(2023)东北振兴与东北亚区域合作学术论坛暨首届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发展论坛8日在沈阳召开。

  此次论坛由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沈阳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合作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承办,旨在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为加快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打造东北振兴重要增长极提供智力支持。

  开幕式上,沈阳市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刘壮野,上海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小文,辽宁省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石坚先后致辞并讲话。主、承办单位相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合作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成员单位相关领导,各市社科联主要负责人、科室负责同志和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沈阳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齐海涛主持开幕式。

  辽宁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梁启东主持大会主题报告阶段,华东师范大学终身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现代城市研究中心创始主任宁越敏,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复旦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晖明等分别以《中国城市群、都市圈和沈阳中心城市建设》、《拓展“城市更新”内涵,促进都市圈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下国内都市圈建设的经验及对沈阳都市圈建设的启示》、《大湾区城市群与都市圈的演进及思考》、《区域协调发展与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思考》为题,立足东北实际,进行热烈研讨和交流。

  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增强沈阳的辐射带动力,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实现东北和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创造良好机会。论坛的学术成果将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