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企业研究成果座谈会在京举行

分享到:

社会企业研究成果座谈会在京举行

2023年06月09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社会企业研究成果座谈会在京举行
座谈会现场。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 社会企业研究成果座谈会暨《社会企业的政策创新与扩散》与《外国社会企业立法译汇》报告发布活动近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政府部门代表、社会企业家、基金会、金融机构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作为乡村发展的实践者和探索者,在过去15年里,先后创办了中和农信、善品公社2家社会企业,以创新方式对推动乡村产业可持续发展作出有益尝试。未来将在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培育、乡村建设、社会事业和社会动员等方面,不断推动实践创新,与多方力量同心同力同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作出应有贡献。

  农业农村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金文成表示,社会企业的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有益力量,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载体和平台,在推动乡村产业升级、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强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价值显著。《社会企业的政策创新与扩散》与《外国社会企业立法译汇》两份报告的出版有助于推动社会企业创新和发展,促进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旨演讲环节,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刘文奎围绕“社会企业的价值与意义”作发言。他认为,社会企业直接为弱势群体服务,解决社会问题,同时积累公益资产,创造社会(公益)资本,为公益资本实现增值,使得公益慈善更有力量、更可持续,使得企业在追求经济利益的同时更重视社会利益。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创新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主任邓国胜介绍了《社会企业的政策创新与扩散》报告内容,北京大学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对《外国社会企业立法译汇》报告进行了解读。

  圆桌论坛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共同富裕背景下的社企发展机遇”与“社会企业如何助力乡村发展”等主题展开讨论交流。

  本次活动由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商务印书馆、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联合主办。(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