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成药整体合格率长期稳定在98%以上 已批准31个中药新药上市

分享到:

中成药整体合格率长期稳定在98%以上 已批准31个中药新药上市

2023年07月05日 15:58 来源:央视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7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国家药监局表示,近年来,持续深化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不断完善中药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监管体系,我国中药监管事业和中药产业发展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赵军宁:我们充分尊重中药特点,今年2月份出台了《中药注册管理专门规定》,调整中药注册分类,创新构建中医药理论、人用经验和临床试验“三结合”的中药注册审评证据体系。在这些政策“加持”下,我国中药新药临床试验和上市申请数量、批准数量同步增加。2018年至今,已经批准31个中药新药上市,不断满足公众用药需求。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中药全产业链监管,持续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和生产专项检查,加强生产经营监管,强化抽检和不良反应监测,督促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展上市后评价,修订完善说明书安全信息项等内容,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中药饮片抽检质量整体合格率由2018年的88%上升到目前的97%左右,中成药整体合格率长期稳定在98%以上。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