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部:去年中国军创企业产值超1万亿元人民币

分享到:

退役军人事务部:去年中国军创企业产值超1万亿元人民币

2023年07月28日 1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李纯)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就业创业司司长于景森28日在北京表示,去年,军创企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纳税3000多亿元,广大军创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当天,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全面推进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于景森在发布会上回答中新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日前,中国出台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于景森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对此及时研究部署,对促进退役军人个体经营和军创企业发展壮大,提出任务要求。

  据于景森介绍,截至目前,全国退役军人创办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共496万户,其中,企业259万家,规模以上企业4.6万家,上市企业370多家,带动了586万退役军人就业。去年,军创企业产值超过1万亿元,纳税3000多亿元,广大军创企业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于景森介绍说,退役军人事务部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0多个部门联合出台了支持退役军人创业创新的指导意见,为有条件有意愿创业的退役军人和军创企业提供政策支持。

  “我们总结推广广东等地利用社会各种资源孵化军创企业做法,指导各地建强创业载体,挂牌设立1988个创业孵化基地(园区)。”于景森还表示,在陕西举办的首届全国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成果展交会,有800多个项目和产品参展,网上浏览量达到2000多万,现场交易额达到30多亿元。

  他还介绍说,退役军人事务部加强创业服务,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6个部门开展了民营企业服务月活动,又联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个部门开展了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通过一系列举措,提振军创企业和退役军人个体工商户的发展信心。”(完)

【编辑:周驰】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