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口蛋风波愈演愈烈 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请辞获准

分享到:

进口蛋风波愈演愈烈 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请辞获准

2023年09月20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进口蛋风波愈演愈烈 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请辞获准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台媒报道,台湾进口蛋风波愈演愈烈,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19日晚间宣布决定请辞。台行政部门称,尊重陈吉仲的决定,勉予准辞,并于21日生效。陈吉仲成为台湾“最短命”的农业部门负责人,上任仅50天。

  据报道,近来台湾进口蛋争议不断,延烧近半个月却仍无法止血,外界纷将矛头指向陈吉仲,17日一度传出陈吉仲请辞获准,随后台行政部门表示,陈吉仲曾口头向台行政部门负责人陈建仁请辞,但获慰留。如今陈吉仲再次请辞获准,陈建仁指派台农业部门“政务次长”陈骏季暂代“部长”一职,并要求他持续进行社会沟通说明,厘清各界疑虑。

  台湾资深媒体人蒋德纲投书媒体指出,陈吉仲把“蛋蛋危机”搞成“食安风暴”+“图利厂商弊疑案”,简直是超级强烈“台风”。陈吉仲处理巴西进口蛋荒腔走板,超思公司何方神圣说不清楚、金流合约兜不拢、问题蛋标示出错、流向不明,还有数量庞大必须销毁做堆肥,中秋节将届,烘焙业者人心惶惶,种种迹象导向人谋不臧的可能性愈来愈明显。

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19日傍晚举行记者会说明项目进口鸡蛋议题,当日晚间8点在脸书上宣布辞职。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19日傍晚举行记者会说明项目进口鸡蛋议题,当日晚间8点在脸书上宣布辞职。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中时新闻网”发文分析称,陈吉仲的去留,绿营内部有两派势力在争斗。一派认为陈若此时去职,无异承认政策出问题,火将向上延烧到高层;另一派则认为陈引发的巴西进口蛋事件已难收拾,应尽速去职,才不致波及到赖清德的选情。无论如何,这两种想法考虑的都只是民进党的利益,而非全民的利益。消费者最担心的是,这些过期或者不新鲜的巴西进口蛋,会不会混充本土鸡蛋,在市面上以散装方式或加工后出售,甚至早已吃下肚。还有,此次进口巴西蛋的超思公司,以一人公司拿下政府大单,还让陈吉仲护航,背后是否涉及更大的不法利益?是否有业者长期进口即期蛋供作食品加工使用,成为健康的隐形杀手?这些才是民众关注的焦点。

  分析指出,台行政部门担心火烧到陈建仁身上,要陈吉仲留下来挡火,但陈吉仲之前为了圆“没有进口禽流感疫区鸡蛋”的谎,已制造太多“有效期限”的谎,一个不被信任的农业部门负责人,又要如何消除民众的疑虑?尽管陈吉仲已经道歉,但在野党的批判没有停止,陈吉仲二度请辞,为舒缓民进党内派系斗争,或许这才是陈吉仲下台的原因。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