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港澳政协委员向均羚:丰富渝港交流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分享到:

重庆港澳政协委员向均羚:丰富渝港交流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2024年01月23日 10: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月23日电(刘心羽)“我相信香港青少年一旦进入内地,都会非常向往在内地接受教育、成长发展。比如,我一来重庆都被山城的美丽和先进吸引,重庆就是我另一个家。”22日,重庆市政协港澳委员、香港重庆总会常务副会长兼青年委员会主席、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女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向均羚接受记者专访时,建言通过丰富渝港交流活动,加强香港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和国情教育。目前,重庆两会正在当地举行。

  2023年5月,渝港合作会议机制正式建立。根据该机制,渝港双方将在重庆或香港按需不定期举行会议及相关活动。向均羚认为,渝港在教育、体育、文旅、非遗、医药、法律、科创等多领域都要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创新交流形式。“内地发展日新月异,香港青少年要不断更新对内地的认识,就得亲眼所见、亲自参与。”

  2023年5月,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率团访问重庆,在千年古镇磁器口品尝了重庆麻辣火锅。“香港人其实很喜欢吃辣,现在重庆火锅口味越来越国际化,新派火锅、微辣火锅大多数香港人都很爱吃,有不少重庆火锅店在香港很受欢迎。”向均羚建议,可组织香港餐饮连锁企业来渝考察,在重庆打造香港美食街,把兰桂坊夜生活等香港美食文化落地重庆。

  向均羚还建议开展渝港体育联谊,“作为山城,重庆在举办渝港单车山路赛事有独特优势。在体育竞技中交上重庆朋友,会让香港青少年切身感受到重庆民众的热诚好客和城市魅力。”

  此外,向均羚建议渝港高校联合组织科创比赛,重庆文创项目与香港西九文化区开展互动交流,在法律、会计等方面探讨两地专业资格互认等。“希望未来充分发挥香港同乡社团桥梁作用,会同香港爱国教育团队等,联合开展香港青少年赴重庆的中华传统文化研学活动,为渝港两地文化、经贸交流做好人才储备。”(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