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贫困县设10个副县长4个县长助理引热议

2008年12月04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湖南平江县官方网站截图。

  继网传辽宁铁岭市有9个副市长、20个副秘书长,河南新乡市有11个副市长、16个副秘书长以后,昨日(3日),又有网友在论坛爆料:贫困县湖南平江县有十个副县长四个县长助理,记者浏览了这位网友提供的平江县官方网站,确认了这一事实。网友“超级国人”批评道:“2005年平江县财政收入就2.24亿,一个贫穷落后的县,竟然配备这么多官员,是不是有点不正常?”

  在跟帖中,网友“敲开幸福的门”也不甘落后,PK上了:“平江的邻居湘阴县的教育局副局长以上的有7位”这位网友同样提供了相关网站资料。网友“无光失色”也说:“这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我们学校校长、副校长就有8个。”

  看到平江县四位副县长是挂职身份,网友“骑在墙头”似乎不理解:“挂职就是不工作却照领薪水吧?”网友“独行之道”为他解答:“挂职的不占编制,不懂吧?实际上,只有外边来挂职的多,才能给当地争取更多的支持,你没看到有一个是专门负责去联系财政部的?”

  网友“yxfh031”认为:“政府机构太臃肿,已到触目惊心的地步。”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网友“liuke2099”的解释是:“因为管的东西多,所以官就多。”

  继铁岭、新乡、平江等副职官员“超豪华编制”曝光之后,随着网友对政府组织机构的搜索兴趣的增大,相信会有更多类似的“阵容”出现,网友的目的在于希望能精简不合理的官员设置,切实减轻地方财政负担,克服人浮于事的现象,提高行政效率。(来源:新快报 记者 邓毅富)

    相关阅读:

    网友寻"最多副市长城市" 竞相揭地方政府副职数

    网民曝河南新乡设11位副市长 副职扎堆超铁岭

    湖南郴州面向全球聘市政府副秘书长 年薪50万元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