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二号线起火工地昨恢复施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地铁二号线起火工地昨恢复施工
2009年01月03日 07:5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8时,地铁二号线着火事故段已经恢复正常施工。记者 魏影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李博海) 前日,西安地铁二号线长延堡站施工现场发生一起小范围起火事件,引起市民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施工项目部获悉,该工地已于昨日上午8点恢复正常施工。被送往医院治疗的17名作业人员已有10人出院,另外留院观察的工人,也已陆续向医院申请办理出院手续。根据技术人员巡检和检测数据显示,起火隧道区域地表无任何下陷和开裂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故工地。据市地铁办安全质量处副处长高万春介绍,隧道内已于昨日上午8点恢复所有工作面正常施工。

  随后,记者进入F9地裂缝左线隧道。除隧道内略微残存一些燃烧过的烟味,起火点处的隧道墙壁上留有被燃烧源熏黑的印迹外,其他均恢复正常。沿隧道一直向北,就能看到盾构机正在紧张施工。

  高万春表示,火情发生后,为防止隧道内次生灾害的发生,现场及时切断了隧道的所有电源。项目抢险小分队在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先进入隧道进行应急救援,并启动了洞口处70KW通风机(洞外供电)开始对隧道内进行强制通风。经过连夜通风、排烟作业,隧道已经达到了恢复正常施工作业的条件。

  高万春表示,隧道内起火事故发生后,当日16:50至20:00期间,由相关人员组成的巡查小组共5次对隧道线路、设备、机械以及地表进行了察看。

  通过人员巡检和隧道内外监控点检测数据显示,隧道内电线、高压电缆及各种设备机均无损坏,地表无任何下陷和开裂情况。另外,事发当日晚,市地铁办就通过手机向各项目部负责人发信息,要求各项目部连夜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截至昨日,通过自查并未发现类似安全隐患。

  又讯 (记者 张志杰 实习生 张蕾) 昨日下午,市公安局消防支队对地铁二号线长延堡站施工工地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在支队副支队长贾西海的带领下,检查人员深入施工工地,详细了解起火原因,并对着火点和工地其他部位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排查,未发现任何安全隐患。贾西海表示,接下来市消防支队将对整个地铁二号线工地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不留任何后患,确保地铁施工顺利进行。

【编辑:张明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