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大陆将发表《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台媒:大陆将发表《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
2009年01月03日 09:0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台湾“中央社”2日报道称,中国大陆近期将发表最新的《2008年中国国防白皮书》,这份白皮书将阐述在新时期的军事战略。

  报道称,中国自1998年以来每两年发布一次国防白皮书,最新的国防白皮书将在这个月内布发布。报道援引曾参与历次白皮书撰写工作的中国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舟的话称,“为适应国际战略形势和国家安全环境的变化,中国制定了新时期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主要内涵是立足打赢信息化条件下的局部战争、注重遏制冲突和战争的爆发、提高联合作战和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能力、推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发展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以及营造有利于国家和平发展的安全环境。

  报道还说,即将发布的白皮书是中国自1998年以来第6次发表国防白皮书,也是胡锦涛接任中央军委主席后第3次发表有关中国军事方面的白皮书。军事观察家表示,最新版的白皮书将全面反映新时期中国军队奉行积极防御军事战略,并将披露当前安全形势、中国的国防政策及军费等具体内容。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