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任命2名女研究生为代区长 厅级女干部215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任命2名女研究生为代区长 厅级女干部215人
2009年01月03日 09:2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谭家玲任重庆南川区代理区长。
潘毅琴任重庆万盛区代理区长。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月,原(重庆)市市政管理委员会副主任潘毅琴、原渝中区委副书记谭家玲,分别被市委任命为万盛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和南川区委委员、常委、副书记,两区人大常委会已经分别召开会议,任命她们为副区长、代理区长。

  潘毅琴上任

  誓言做到四个“坚持”

  来自万盛区政府公共信息网的消息显示,上月召开的万盛区干部大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和平宣读了市委关于万盛区党政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潘毅琴发言说,这是她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她将为万盛倾注自己的满腔热血,奉献自己的赤诚之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恪尽职守,勤政务实,廉洁为民,勇于进取,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文明、富裕的万盛而共同奋斗。

  万盛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谭启元昨日透露,潘毅琴上月到任以后,先后到万盛区城市建设一线工地进行了调研;到万盛区南桐镇和东林街道,察看了两地的棚户区和棚改安置房建设现场。

  谭启元介绍,上月,万盛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任命潘毅琴为副区长、代理区长。潘毅琴接受任命后发言,誓言做到四个“坚持”:“坚持为民宗旨,坚持发展第一,坚持依法行政,坚持清正廉洁。”

  谭家玲履新

  鼓励企业抱团“过冬”

  上月召开的南川区干部大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杜和平宣布了市委关于任命谭家玲为南川区委副书记的决定,谭家玲表示,一定要虚心学习,用心做事;要致力发展,真抓实干;要勤政为民,清正廉洁,做南川人民满意的建设者和服务员。新年前夕,南川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决定任命谭家玲为副区长、代理区长。

  “若将南川区四大班子喻为人的大脑,乡镇就是双脚。南川要脚踏实地、实现腾飞,还需要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吃大苦、出大力、流大汗’。”来自南川区政府公共信息网的消息显示,上月下旬,履新不久的谭家玲先后赶到南川区金山、头渡、德隆、合溪、古花、庆元、大有、三泉等8个乡镇进行调查研究,她在和乡镇干部的对话中如是说。

  谭家玲还对南川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和新城区建设进行调研,鼓励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业主坚定信心,稳定生产,抱团“取暖过冬”。她说:“重点企业的健康运营是南川希望所在,各企业要坚定信心,在确保稳定生产的基础上,尽量实现增产增量。”

  两人曾担任

  渝中区委副书记

  对比两人的个人简历,潘毅琴刚满45岁,谭家玲今年42岁,均属年轻女干部。谭家玲曾经在共青团系统工作多年,潘毅琴对城市建设和市政规划工作比较熟悉;两人都有研究生学历,都是政工师,都曾担任过渝中区委副书记一职。

  谭家玲 女,汉族,1966年2月生,重庆九龙坡人,在职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政工师。1984年8月参加工作,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潘毅琴 女,回族,北京市朝阳区人,1963年12月生,市委党校研究生,政工师。1984年7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相关新闻

  厅级领导干部215人是女性

  来自市妇联的消息,截至2007年底,全市党政机关干部中,女性有30181人,占干部总数的23.83%。

  全市的县处级以上女领导干部有2008名,比2002年增加了754人,增幅达到60%;2007年,走上厅级领导干部职位的女性有215名,比2006年增加了30%,其中,担任市级部门正职的女领导(正厅级)的有10人。

  目前,全市40个区县中,有39个政府领导班子配备了女干部。60个政府工作部门的领导干部配备了1名以上女干部,比2001年增加了22%。(记者 周睿)

【编辑:官志雄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