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速过快水上交通事故频发 长江上海段船舶限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航速过快水上交通事故频发 长江上海段船舶限速
2009年01月03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一月三日电 为保障上海港船舶航行安全,上海海事局决定于即日起,在长江上海段水域实行最高限速的安全措施,即在长江口深水航道的船舶航速不得超过十五节。

  据上海海事局介绍,随着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快速发展,在长江上海段航行的船舶通航密度日益增大,船舶流向日趋复杂,各类船舶交会相遇时安全避让的操纵余地相对减小。据对长江上海段水域发生的一般以上水上交通事故统计分析:在所有碰撞事故中,因航速过快发生事故的比例占到了近七成,而酿成人员伤亡和船舶沉没的大部分原因,也是因为航速过快而造成的。

  为维护长江上海段船舶航行秩序,上海海事局决定于即日起,在长江口深水航道的船舶航速不得超过十五节;从圆圆沙警戒区东边界线到浏河口上海港界线之间的长江上海段航道水域内,船舶航速不得超过十二节;仅有公务船舶、救助船舶、来往于崇明三岛的高速客船及经核准的其它船舶不受限速。(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