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全面制止公款出国(境)游 将建公示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宁夏全面制止公款出国(境)游 将建公示制度
2009年01月06日 15:12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从1月5日召开的全区(宁夏)制止公款出国(境)旅游专项工作联席会议上获悉,宁夏全面制止公款出国 (境)旅游,2008年1-11月,共压缩出境团组214个,减少出访人员750人,同比下降31.7%。

  会议指出,近年来查处的公款出国(境)旅游案件表明,一些部门单位私设“小金库”,其中绝大部分开支用于公款吃喝、旅游。个别有管理权的部门人员,接受企业邀请,以境外开会培训为名出国旅游,让企业为其吃喝玩乐买单。极个别领导干部为了公款出国(境),甚至挪用扶贫款项、爱心捐款。

  针对公款出国(境)旅游逐年增长的势头,宁夏将建立全区因公出国(境)公示制度,将党政干部出国(境)工作置于群众监督之下。同时严格审核审批,将出入境管理部门的审核信息与人事管理部门的公职人员个人信息并网,防止国家工作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严把资金关口,严格执行经费先行审批制度,将因公出国(境)经费纳入专项预算管理,严格控制预算增长,对各级党政机关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实行零增长,对使用预算外的申请一律不得审核同意。(记者 李东梅 实习生 张娟娟)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