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招募1万名志愿者服务春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招募1万名志愿者服务春运
2009年01月06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记者6日从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获悉,为确保2009年春运期间旅客运输工作安全有序,广州将在春运期间开展“青春惠民——羊城青春暖流”系列活动,6日起面向社会招募1万名志愿者服务春运。

  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谢天闻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将联合交通站场所在的区(县)团组织、志愿者组织,面向社会招募1万名志愿者,前往广州火车站、广州火车东站、白云国际机场、琶洲会展中心候车点、市内各长途汽车客运站、地铁站场和线路、各应急旅客安置点和临时候车点,开展道路指引、秩序维护、人群疏导、物资发放、信息传递、照顾老弱病残母婴旅客等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

  同时,共青团广州市委、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根据广州地区春运指挥部在紧急情况下启动的应急预案级别,制定了相应等级的春运志愿服务应急预案。1万名志愿者中的部分人将组成志愿者机动队伍,当应及预案启动时,立刻参与到春运应急志愿服务中。其他被录用的志愿者,将按照就近、轮换等原则,按需分配到全市各个交通站场。(记者赖少芬)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