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慈善大会举行 俞正声寄望“崇高事业”更兴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慈善大会举行 俞正声寄望“崇高事业”更兴旺
2009年01月06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一月六日电 (记者 李佳佳)首届“上海慈善大会”六日在沪举行,会议颁发了“上海慈善奖”及“抗震救灾捐赠特别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指出,慈善事业是崇高的事业,有利于提升社会道德水平,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帮助困难群众改善生活境遇,让他们求得更好发展机遇和更高生活水平,是我们的社会责任,也是每个社会成员应尽的义务。他希望更多人投身到为众人造福的慈善事业中来,使上海慈善事业越来越兴旺。

  据了解,上海具有深厚的慈善文化,近二十年来,上海登记的慈善组织已达一千一百多家。慈善领域已从过去扶危济困的传统领域向教育、医疗、环保等更多领域拓展,由提供物质帮助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转变。

  据不完全统计,一九九四年至二00八年,上海社会募捐的资金总量已超过五十亿人民币,募集衣被超过一亿件。上海基金会年度公益支出达七亿多人民币,资助人次一百四十多万。目前,上海建立的志愿者服务总队有七百二十二支,多种类型的志愿者服务队四万零九百三十八个,志愿者多达二百余万。

  在今日的颁奖现场,记者见到了“慈善行为奖”唯一一名外国得主——美国籍约旦人艾博彬,这位上海市“白玉兰奖”的获奖者,来沪八年始终以慈善为己任,他说,“我希望通过自己的示范作用带动更多员工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他希望今后能将更多的精力投入环保、教育事业,并给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体以更多的关爱。

  在“抗震救灾捐赠特别奖”名单中,记者还发现年仅三岁的于洋洋榜上有名。原来,为了让孩子从小胸怀爱心,父母特地以两名孩子的名义为震区捐款五十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