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委书记称市民仍缺乏居住安全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州市委书记称市民仍缺乏居住安全感
2009年01月15日 08:4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文明办向我们反馈了此次创文的13个失分项目,首先就是群众对于广州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不高。"昨日,市委九届六次全会正式闭幕。市委书记朱小丹在会上首次公开广州创文失利的失分项目,他要求全市上下要继续努力,争取2011年创文成功。

  朱小丹透露,中央文明办曾向广州市委反馈,列举了广州创文不达标的"失分项目",首当其冲的一条,就是在问卷调查中,"群众对于广州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不高"。

  中央文明办的反馈文件显示,广州存在"群众对于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度不高"、"广州市民仍缺乏居住安全感"等13项问题。在谈到广州"五小"场所卫生程度较低时,朱小丹痛心地指出,卫生问题一直是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抓严管的问题,创卫成功后竟又出现反弹,说明管理仍存在较大问题,"网民指出,我们的整治擅打突击,缺乏日常管理,而经历那么多次的整治后居然还有反弹现象,确实说明我们没有建立起一个长效的管理机制"。

  朱小丹说,中央文明办在列举问题的同时,也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广州上下为创文所作出的努力,称赞广州创建工作成效明显。广州市委、市政府在此次创建失利后痛定思痛,并马上要求制订2009年至2011年创文工作方案,再接再厉的做法得到中央有关领导人的赞许。

  中央文明办列举广州存在不足问题

  1.群众对于广州政务服务工作满意度不高。

  2.群众对于政府反腐倡廉工作满意度不高。

  3.群众对于广州城市环保工作满意度不高。

  4.广州市民仍缺乏居住安全感。

  5.群众对于社会维稳工作满意度不高。

  6.广州市民对于见义勇为行为的赞同率不高。

  7.广州部分小餐馆、美容美发屋、小吃店等"五小"场所卫生程度较低。

  8.仍存在随地吐痰现象。

  9.仍存在乱扔杂物现象。

  10.老城区街道基础设施不足。

  11.少年宫建设不够。

  12.在随访市民有关邻里互助关系问题时,调查组"没有得到回答"。

  13.仍存在交通遵章率不符合要求问题。 (新快报)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