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检察机关去年为259名被诬告人员澄清事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检察机关去年为259名被诬告人员澄清事实
2009年01月15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5日电 (记者 殷春永)甘肃省检察机关坚持打击刑事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2008年,他们对不符合逮捕条件的千余人作出了不批捕决定,为259名受到错告、诬告的人员澄清了事实。

  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乔汉荣在此间说,甘肃2008年共审查批捕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的犯罪嫌疑人8432人,提起公诉6679件10264人;当年还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574件720人,其中,查处涉嫌职务犯罪的县处级干部62人、厅级干部3人。

  甘肃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14日下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乔汉荣在这里同时指出,检察机关坚持打击刑事犯罪与保障人权并重,2008年对不符合逮捕条件的1011人作出了不批捕决定,对不符合起诉条件的436人作出了不起诉决定。另外,他们加强对涉嫌犯罪青少年的教育挽救和对监外执行、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考察工作,努力增加和谐因素。

  甘肃检察机关严格准确地掌握法律政策界限,保护无辜者,支持改革者,教育失误者,通过案件初查等工作,去年为259名受到错告、诬告的人员澄清了事实。

  据介绍,在处理去年三月甘南发生的不稳定事件中,检察机关依法打击打砸抢烧犯罪的策划组织者、煽动闹事者和积极实施者,同时也耐心教育挽救被裹胁、受蒙蔽参与的人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完)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