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院:保障当事人打公正明白、受尊重的官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高院:保障当事人打公正明白、受尊重的官司
2009年01月15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赖海隆 于立霄)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池强十五日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说,要坚持司法为民,努力保障当事人在北京法院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

  池强说,北京全市法院在不泄露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前提下,实行裁判文书网上公开。同时,北京全市法院均已具备庭审网络同步直播的条件,已完成庭审直播六百六十二次。

  池强说,北京有的法院还改变了由一名法官对执行案件一包到底的做法,把执行过程分成执行启动、财产查找查封、财产变现等环节,提高了执行效率,实现了分权制约。

  池强说,北京法院利用电脑网络平台,开发了“案例比对系统”,通过该系统,法官可以将正在审理的案件与以往五年内全市法院办理的同类案件进行比对,参考同类案件的处理结果,防止行使自由裁量权的随意性。

  池强说,北京法院努力做到在各个环节充分尊重当事人的主体地位。为解决当事人信访反映的问题,北京全市法院对涉诉信访案件逐案挂帐督办、落实责任、限期解决。对原判确有问题的,依法提起再审,予以改判;对原判并无不当,但当事人不理解的,要耐心细致做好法律解释工作。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