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检察院:坚持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并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检察院:坚持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并重
2009年01月15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五日电 (记者 赖海隆 于立霄)北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慕平十五日在北京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说,北京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督纠正执法不严和裁判不公的力度,坚持打击犯罪与保护人权并重,不断加强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

  慕平说,北京检察机关去年对应当立案而未立案的,依法监督侦查机关立案二十六件;对应当逮捕、起诉而侦查机关未提起逮捕和移送起诉的,依法追捕追诉;对违反法律规定的侦查活动和行为,及时提出书面纠正意见;对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依法退回补充侦查或自行补充侦查。

  慕平说,北京检察机关坚持实体公正与程序公正并重,不断加强审判监督。北京检察机关去年对认为有罪判无罪、量刑畸轻畸重的刑事裁判提起抗诉四十七件,对认为确有错误的民事行政判决、裁定,依法提出抗诉三十件,人民法院对抗诉案件一律开庭审理,依法改判、发回重审二十五件;对人民法院裁判并无不当的一千余件申诉案件,积极做好释法说理工作,引导申诉人息诉服判,维护司法权威。

  慕平说,北京检察机关坚持促进监管秩序与保障被监管人员权利并重,不断加强刑罚执行监督。北京检察机关去年认真开展减刑、假释、保外就医检察和羁押期限检察四千九百余次,立案侦查监管场所职务犯罪两件,维护了刑罚执行活动的公正性。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