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公安厅:严禁下达或变相下达抓人罚款指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省公安厅:严禁下达或变相下达抓人罚款指标
2009年01月19日 11:06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省各级公安部门要改进执法方式,严禁下达或者变相下达抓人、罚款指标,彻底消除民警执法不当、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在今日(1月18日)结束的全省公安工作暨“三基”(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程建设总结表彰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向全省公安机关提出要求。

  省公安厅要求,要建立民警法律强制培训机制,确保基层科所队长每年不少于一周、普通民警每两年不少于一周的脱产法律知识集中培训。为此,我省将在下半年推行民警初级执法能力等级认证。

  各级公安部门必须通过改进考核方式,彻底解决民警执法不当、执法不规范的问题,即严禁下达或变相下达抓人、罚款指标,严禁以抓人数量、罚款数额考核基层单位和民警,严禁将抓人、罚款同民警的政治经济利益挂钩;对执法突出问题定期通报,最大限度将执法依据、执法程序和执法结果公诸于众。

  为此,省公安厅即将出台“六条警规”,进一步从严治警。年内,我省还将制定《山西省公安民警执法责任追究规定》,实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确保民警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记者 赵清源)

【编辑:朱鹏英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