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今年计划投资570亿元加快交通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今年计划投资570亿元加快交通建设
2009年01月19日 15: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19日从广东省交通厅获悉,2009年,广东加快以高速公路为重点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70亿元。

  在19日举行的广东省交通工作会议上,广东省交通厅厅长何忠友表示,2009年是广东交通“加快建设年”,全年计划完成投资570亿元,其中公路建设投资485亿元,公路客货站场6亿元,港口投资65亿元,航道投资10亿元,技术改造、车辆购置及其他4亿元。

  其中,广东重点加快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据何忠友介绍,广东交通部门将投入280亿元建设高速公路,并抓好包括广深沿江深圳段,佛开扩建等新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22个项目1186公里开工。同时还将加快广梧高速河口至平台段等在建19个项目1012公里建设,确保建成通车286公里。

  在加快高速公路建设同时,2009年也是广东省通建制村公路路面硬化工作“收尾年”,广东交通厅还将对照通建制村公路路面硬化4.8万公里项目库,逐一排查,确保通建制村公路路面硬化建设任务完成。

  目前,广东正全力以赴推进高速公路建设。根据《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2008年-2020年)》规划,到2012年,珠江三角洲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3000公里、港口货物吞吐能力达9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达到4700万标箱。(记者陈先锋)

【编辑:吴博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