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法:全国法院都要公布“五个严禁”举报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法:全国法院都要公布“五个严禁”举报电话
2009年01月1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九日电 (记者 朱大强)记者今天从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获悉,最高人民法院一月八日公布“五个严禁”规定后,有关举报电话受理投诉数量上升十几倍,受理举报问题比较广泛,已经成为群众反映法院工作的热门窗口。

  据介绍,截止到一月十八日,最高人民法院有关举报电话总机共计被拨通五千三百六十六次,平均每天五百余次。共计成功受理举报一千一百二十三人次,其中人工接听电话八百六十九人次,处理录音电话一百八十五人次,处理传真六十九人次。另外还处理来信八十八人次。

  举报电话公布后,投诉数量骤增,百分之五十左右是对案件审理结果不服或对案件执行工作不满意,只有百分之十三左右是关于“五个严禁”的,还有涉及其他违法违纪的约占百分之十五。从投诉对象看,目前反应最高人民法院和各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的比较少,仅占百分之三不到。

  对于收到的投诉,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每天都要进行登记、汇总和分流,按照有关法律规定分别予以处理。涉及到最高人民法院本身的,抓紧处理,尽早给群众一个交待;涉及地方各级法院的,及时转有关法院办理;对一些举报线索具体、反映问题重大的,实行督办,要求有关法院限期报告处理结果。

  最高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的工作人员希望通过新闻媒体提醒读者:拨打举报电话如遇录音接听,最好能留下联系方式;涉及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的违纪违法问题,可以通过当地法院公布的举报电话进行举报;各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部门同时也接收人民群众反映违反“五个严禁”规定的信访举报;如要反映的问题仅为对案件审判、执行结果不服的,最好按照法定渠道和程序进行申诉。

【编辑:吴歆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