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迎来牛年假日出游大军 年卅出游人数比增5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迎来牛年假日出游大军 年卅出游人数比增5成
2009年01月25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月25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林月明)25日是大年除夕,一部分广东人在家“除旧迎新”之时,另一部分人却展开了他们的“除夕贺岁之旅”。记者25日从广东各大旅行社获悉,牛年春节迎来假日出游大军,年卅出游人数比增约五成。

  旅行社普遍表示,今年是新假期改革的第二年,以前的中秋除夕等传统假期不远行的习惯正在发生改变,老广逐渐习惯了除夕出游。今年除夕出游的人数同比去年猛增五成,迎来了牛年春节的第一波出游高峰。仅南湖国旅一家旅行社的统计,就有九千多老广出游到异地过一个别样的除夕。

  尽管金融海啸令全球整体经济不景气,但不影响老广外出旅游的兴致。记者25日在广州白云机场看到,出入口处处人头涌涌,旅行社的五色小旗将机场衬托得分外漂亮。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人士表示,“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新一代的年轻人更喜欢到外面感受过年的气氛,加上新广州人越来越多,‘在家守岁过除夕’的传统观念正在发生改变。‘旅游过年’越来越受到市民的欢迎。”

  南湖国旅当日九千多人中,国内游四千多人,出境游一千八百多人,省内及港澳游超过三千人。国内游方面,北京、华东、云南、海南、桂林均是市民出游的首选,尤其是北京线,更是“一枝独秀”,将其他版块遥遥甩在后面。出境游方面,日本、新马等中短途线路颇受市民欢迎。另外,因泰国局势动荡遭受反复震荡的泰国游春节赢得了“小丰收”,出游人数近两百人。

  2009年春运形势异常严峻,火车票更是一票难求。本着不跟春运抢市场,一些旅行社大规模缩减了除夕至初三期间出发的火车团,令春节期间的火车团总体数量同比前年少了两成多,而飞机团的数量反而比之前的春节黄金周数量大幅增加。

【编辑:宋方灿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