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晤瑞士联邦主席 将启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晤瑞士联邦主席 将启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
2009年01月28日 0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瑞士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二十七日晚在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右)举行会谈,并共同会见记者。双方对会谈成果给予积极评价。 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伯尔尼1月27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27日在伯尔尼与瑞士联邦主席梅尔茨举行会谈。双方决定今年下半年开始双边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为正式启动有关谈判做好准备。

  温家宝说,瑞士是中国的老朋友、好伙伴,是最早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欧国家之一,也是第一批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的欧洲国家之一。在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和开展互利合作方面,瑞士都体现出了战略眼光和开拓精神,为促进中欧关系发展发挥了特殊作用。中瑞建交59年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造福了两国人民。

  温家宝表示,中方珍视同瑞士的传统友谊,愿与瑞方加强高层往来,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扩大各领域的友好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梅尔茨说,瑞士钦佩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相信中国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瑞士希望同中国加强政治对话和务实合作,共创美好明天。

  双方在会谈中重点就国际金融经济形势交换了看法并介绍了各自所采取的政策措施,一致认为,当前两国最为紧迫的任务是加强合作,携手应对挑战,共渡难关。

  为此,双方决定今年下半年开始双边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为正式启动有关谈判做好准备;深化金融合作,采取积极措施扩大贸易和投资规模;加强宏观政策的沟通协调,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朝着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方向发展;促进科技、能源、环保、医药、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中方欢迎瑞方在华设立“科学中心”,探讨合作建设“中瑞生态园区”示范项目。瑞方表示愿继续扩大对华投资,将积极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

  双方表示相信,上述措施将有利于两国关系全面发展,坚定国际社会共克时艰的信心。

  会谈后,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了中瑞促进和相互保护投资协定及议定书签字仪式,并共同会见了记者。

  当天,温家宝还看望了中国驻瑞士使馆工作人员、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完)

【编辑:唐伟杰
    更多国内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