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回国举行记者会谈访问成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回国举行记者会谈访问成果
2009年03月27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7日,中国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记者会。代表团主要成员新杂·单增曲扎、阿旺、嘎玛仁青、萨珍、格桑卓嘎,介绍访问美国、加拿大取得的成果并答记者问。他们表示:西藏大门永远开放,会有更多记者去采访。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孙宇挺 周兆军)刚刚结束美国和加拿大访问返回北京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二十七日在人民大会堂西藏厅举行记者会,介绍访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作为团长,新杂•单增曲扎说,在与美国和加拿大各界的接触中,美国和加拿大各界对“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没有任何异议的。

  作为主持人,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新闻局副局长陈鹏介绍说,三月十四日,十一届全国人大第二次会议闭幕的第二天,由五名土生土长的藏族全国人大代表组成的全国人大西藏代表团出访美国和加拿大,这是全国人大第一次派出这样的代表团出访。在十二天的行程中,他们跨洋过海,行程二万多公里,先后到美国的华盛顿、纽约,加拿大的多伦多、渥太华、温哥华访问。代表团利用个别会见、会谈、小范围座谈会、记者会、专访等各种形式举行了数十场活动,广泛接触了美加的政界、学界、媒体和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旅外侨界。

  在记者会上,新杂•单增曲扎表示,同时,我们也注意到,达赖利用宗教身份在世界上大肆宣传关于西藏的不真实情况,因为很多人也不了解西藏的真实情况,也没有去过西藏,所以对西藏的情况就听信一方,所以对包括西藏历史的各方面情况没有真实的了解和认识。

  新杂•单增曲扎说,“我们五位是土生土长的西藏人,我们共同参与了建设西藏,也共同经历了西藏的发展,同时也是西藏建设,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西藏建设成果的亲历者、共建者和享受者,所以我们能够向国外的人士和同胞们介绍我们在西藏建设过程中的所思、所想、所看到的西藏,我认为非常有代表性,对方也更乐于、喜欢听我们的介绍。”

  在回答美联社记者关于此次访问是否成功的问题时,新杂•单增曲扎表示,“就我个人来讲,这次能够访问这两个地方是难得的机会。我在当地受到了各界朋友们的热情接待,也广泛地与各界,包括政界、学界和海外人士进行了交流,就他们关心的问题,我和我们代表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如实回答了他们的问题,所以我认为我们这次出访非常顺利。”

  新杂•单增曲扎表示,利用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出访机会,广泛接触了各界的朋友,同时向他们真实地介绍了在一九五九年之前西藏的真实情况和一九五九年之后西藏所发生的巨变。在交流过程中,也向对方介绍了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设立西藏百万农奴解放纪念日决定的原因和意义。

  新杂•单增曲扎还用自己的亲眼所见讲述封建农奴制时代西藏农奴的生活。

  “访问期间,新闻媒体对我们的出访非常重视。”新杂•单增曲扎表示,“同时,我们进行了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的交流,我也如实地回答了对方提出的问题,起到了非常好的效果,我自己也非常满意。同时,我们在这两个地区进行访问时,我们访问的一些情况当地的媒体都进行了报道,我总体感觉还是比较客观、公正的。”完

  达赖利用宗教身份上大肆宣传关于西藏的不真实情况

  美加各界对"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无异议

  新杂·单增曲扎:孩子完成义务教育才能入寺为僧

  新杂•单增曲扎:西藏的大门是永远开放的

  新杂•单增曲扎:“西藏独立”如同白日做梦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