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警员举报局长续:举报者质疑调查 两人为代签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15警员举报局长续:举报者质疑调查 两人为代签名
2009年08月04日 04: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名警员联名举报公安局长。不过有警员称被冒名。
因警员举报局长,郯城县公安局最近很受关注。  本报记者 褚朝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关注焦点

  7月28日,山东郯城15名干警实名举报县公安局长的帖子,被各网站转载。

  郯城县公安局长孙钦刚回应称被告黑状。上级对他的调查早有结论,只是一直未公布。这使得举报升级,而他也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本报讯 8月2日,针对15名民警在网上举报自己贪污受贿等问题,山东省郯城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长孙钦刚说,山东省公安厅和临沂市公安局都曾针对举报对他进行调查,但至今未公开调查结果。若8月10日前仍不给一个说法,他将辞职。

  据警员张霞等人讲,他们去年4月开始举报孙钦刚,并曾向山东省公安厅、公安部举报,但一直没得到调查结论。

  7月31日,郯城县公安局政委马军出示的材料显示,临沂市公安局对此事早有调查结论,认为孙钦刚贪污等举报不属实,存在个别干警违法违纪的问题。不过此结论一直未公布。

  调查称贪污等8问题不属实

  7月31日下午,郯城县公安局政委马军出示了一份临沂市公安局做出的关于举报孙钦刚相关问题的调查报告,出具时间为2008年10月16日。

  这份报告称,举报孙钦刚非法侵占赃车、贪污公款、变卖国家资产变相贪污、违规集资建房、打击报复、重用提拔一部分有问题的人员、私放罪犯、带头违反五条禁令酗酒惹事等8个问题,查不属实。

  这份报告称,对于举报中称个别干警存在违法违纪的行为,查证属实。

  马军表示,山东省公安厅对此事的结果,与临沂市公安局一致。

  他称,去年秋天,郯城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张霞将举报信寄到公安部,山东省公安厅进京汇报也是按这一调查结果汇报的。

  7月31日,张霞说,他们在举报信中列举的问题,都是各举报人把自己掌握的情况汇集而成。

  8月2日,孙钦刚接受采访时说,确实存在有干警违法违纪的事,但都已处理。而关于他本人贪污等举报,相关部门已有调查结论,他也希望早日给公众一个真相。

  结论未公布双方均不满

  据张霞、原黄山派出所所长陈卓等举报人讲,他们举报后一直未得到上级部门对孙钦刚的调查结果。

  8月3日,警员张霞介绍,去年3月,她曾到山东省公安厅上访,举报孙钦刚因怀疑她匿名举报他人而对她动用侦查手段。

  “当时厅长很生气,当即要求政治部、刑侦和纪委一起调查此事。”张霞称,去年3月8日,省公安厅就派人调查。但调查组离开后,并未告知结果。

  之后,去年4月,有人组织了举报孙钦刚的材料,并有十多人签名。当年10月,举报信还被寄到了公安部。

  郯城县公安局政委马军称,公安部接到举报信后,山东省公安厅再次联合临沂市公安局到郯城调查,“调查队伍还很庞大”。

  马军说,调查组最后做出上述结论,但未向举报者张霞等人公布,也没有向郯城县公安局公布。他称他申请并获得临沂市公安局批准后,才得到了一份调查报告。

  举报警员张霞、陈卓、刘凤堂等多人也证实,自2008年4月举报以来,山东省公安厅和临沂市公安局纪委多次到郯城调查,但至今没有把调查结果告知举报人。

  孙钦刚表示,因上级公安机关没有公布调查结果,至今未给他澄清事实,导致了不实举报升级,直至蔓延网络。

  孙钦刚称,7月底,他已向临沂市公安局提出,如果8月10日前不给他答复,他将辞职。

【编辑:吉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