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黑煤窑发生事故致3人亡续:工人们扎堆撤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黑煤窑发生事故致3人亡续:工人们扎堆撤离
2009年11月08日 03:4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金鸡台村,采煤工人们背上行囊离开。该村矿难发生后,当地政府严打非法盗采活动。
昨日,矿难发生地附近,一辆白色吉普车将道路封锁。
昨日,房山区史家营乡金鸡台村,矿工们坐车离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 “6人房山盗矿3人亡”追踪

  昨日,针对房山盗矿3人死亡事故,由市政府牵头成立的专案调查组开始彻查,史家营乡政府也牵头组织打击非法盗采整治活动。由于黑矿关闭,工人们开始扎堆撤离。

  11月5日,房山区史家营乡金鸡台村一黑煤窑发生事故。6名矿工被困井下,2人私自施救过程中也被困。前日,8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其中3人死亡,5人被送医救治。据当事矿工称,事故因矿点巡查人员点燃矿口,导致内部发生坍塌。(本报昨日报道)

  老板要求矿工限期离开

  昨日上午9时许,从金鸡台村通往矿难发生地龙王庙的路上,很多用石头、塑料布搭成的简易工棚已空无一人,不时有民工从山沟里走下来,或肩扛、或手拎,各自都携带着行李。

  “往年还在挖煤呢,今年这么早就让停了!”来自河北邢台的老张说,他是金鸡台村一处青煤煤窑的矿工,刚刚接到老板通知,煤窑停工,工人全部限期离开。

  上午10时许,金鸡台村商业街附近的停车场里,10多辆私家车正在等客。这些面包、金杯等轿车窗前挂有“房山”、“史家营”和“河北”等牌子,司机们不停吆喝,招揽这些徒步下山的矿工。矿工们表示,老板撵人的命令是近两天通知的,原因是有煤窑出事了,乡里要严查。

  “昨天已经送了一天了,今天早上六七点钟就开始送,一车至少五六个人,我已经跑河北跑了4趟,一上午就送出去五六百人了吧。”一位黑车司机说。

  随着工人扎堆离开,当地黑出租车费翻了一倍还多。去史家营乡里以往10元,现在至少20元,去房山以往20元,如今高达50元,去河北方向有司机开出200元的高价。

  多部门分5路打击盗采

  昨日中午,记者再次驱车来到事发矿点所在地东江生产队北崖附近,唯一的盘山道中间仍停着一辆无牌白色吉普车,两名身材魁梧的男子站在一旁,禁止任何调查组以外的人员进入。

  随后,记者试图徒步从东侧山崖翻过靠近事故现场,依然碰到一名守候的男子,被拦住去路。

  昨日下午1时许,数十辆汽车在事故抢险指挥部外的停车场集结。随后,在乡领导带队下,车队分成5路,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打击非法盗采的整治活动,公安、城管、安监等部门都参与协查。

  昨日,事故中的伤者仍在良乡医院和北京燕化医院接受治疗。

  昨晚7时许,房山区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事故中相关人员的身份仍在核查中,尚未有新情况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