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万律师将换新证 旧版证书明年起停止使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2万律师将换新证 旧版证书明年起停止使用
2009年12月03日 15: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3日获悉,北京市司法局将于12月5日至12月31日为全市律师事务所及所属执业律师换发新版执业证书。在此期间,旧版执业证书和新版执业证书均为律师和律师事务所获准执业的有效证件。自2010年1月1日起,旧版执业证书停止使用。

  为不影响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正常执业,在12月5日前,律师事务所要通过网络核对律师和事务所的基本信息,并不需要提交旧证书。核对信息无误后,北京市司法局在12月5日至31日期间集中为律师和律师事务所办理换发新版执业证书手续。在此期间凡核对信息无误的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经律师事务所向住所地区县司法局提交换证申请和旧版执业证书,市司法局将在1个工作日内,为其办结换证事宜。

  北京市现有20000多名律师和1000多家律师事务所,为加快办理速度,市司法局已经取消工作人员休假,并延长工作时间,周六周日照常办公。

  在换证期间,如果有律师因办理手续,上交旧证后暂时没有领取新执业证,又确实需要出庭或办理其他法律事务时,可以到北京市司法局律师管理处开具相关证明,以证明其执业资格。同时北京市司法局也将通过公告和函告的方式向社会各界及公、检、法机关告知换发新版律师执业证的时间和程序。社会各界在委托律师时如需确认律师和律师事务所的执业资格,可以登录市司法局网站(xkyw.bjsf.gov.cn)进行查询。(记者孙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