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火"夜袭村庄六旬老太被烧死 村民不知起火原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电火"夜袭村庄六旬老太被烧死 村民不知起火原因
2010年02月08日 13:56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12日21时许,随着电灯突然忽明忽暗,大庆肇源县二站镇小湾子村,瞬间陷入一片漆黑之中,不幸发生了。

  据了解,一些村民家中的电视机和电脑被损坏,一房屋起火,一位63岁的老太太被火烧死。目前,火灾引起的善后事宜,正在处理中。

  六旬老太家中烧死

  2月6日10时许,记者站在事故发生地,看见村民李静华家的房子已经开了“天窗”,烧焦的檩木倾斜着,窗户被烧成了空框,满屋都是房土和烧毁物。

  李静华讲,事发时,她和女儿、婆婆三人已经熟睡。她先被烟呛醒,见屋内有火光,连喊婆婆“着火了,快起来”,并用棉被包起女儿跑出屋,等她转身再进屋救婆婆时,被浓烟呛出房门。她60厘米长的黑发,被火烧焦,仅剩大约20厘米长,面部烧有轻微疤痕。

  听见有人喊“救火”,李静华的邻居孙玉飞立即穿上衣服跑出房门。只见李静华家火光冲天,李静华在哭喊着,“快救救我婆婆吧,她还在屋里。”孙玉飞将棉被用水浇湿,披在身上冲进屋内救人。

  孙玉飞讲,他冲进东屋时,浓烟让他睁不开眼,无法辨认方向,连喊几声,屋内也没有回应。东屋的屋顶瞬间被大火烧落架。李静华的婆婆郑老太太不幸被烧死在屋中。

  郑老太太今年63岁。儿子王玉库在大庆打工,李静华和女儿在家。

  相关部门组织营救

  黑夜发生火灾后,二站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组织村民自救。消防武警官兵,公安部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相继来到现场积极组织营救,并对火因展开调查。

  李静华讲,1月13日,相关部门给了她家12万元抚恤金,5000元安葬费。

  据了解,李静华住的房屋是王玉大爷家的,这场电火致使王家的房屋烧毁过半,几天后,相关部门给了房主5万元房屋维修费。

  王大爷讲,他家的电视机被烧毁,无法维修。2月5日,二站镇供电所人员给他送来了一台旧电视机,他没有要。他讲,事发前不久,他花了700多元钱买了台新电视机。二站镇供电所人员表示,2月9日将给王大爷换台新电视机。

  1月9日,村民宫玉庆新婚大喜,三天后的18时许,他正在家里玩电脑游戏。母亲来电话告诉他,电压不稳,电灯忽明忽暗,让他把电脑电视机关闭,免得弄坏了。宫玉庆照办了。21时许,电脑显示器还是被烧坏。除此之外,他家锅炉内的电泵,电子钟万年历也不同程度受损。

  宫玉庆讲,电脑是父母花了4000多元买的,是专门送给自己和爱人结婚用的礼物。返厂维修后,电脑显像效果明显不如以前。夫妻俩心里很不是滋味,可是也没有别的办法,只好这样对付用了。

  孙玉飞的妻子李清华讲,她正在看电视剧,只听“咔吧”一声,电视机冒了一股烟,之后就没声像了,电灯也灭了,她家东西屋的两台电视机都被电火损坏。

  村民不知起火原因

  据了解,该村30多户村民家的电视烧坏,宫玉庆、孙世维等几户村民家的电脑不同程度受损。

  村民们讲,电业部门重新安装了一台变压器,对受电灾的电器进行了维修,同时检查了电路,撤换了烧坏电线。目前,供电正常。

  采访中,除少部分受灾村民对相关部门的处理结果不满外,大部分村民均表示满意。

  如今,受到电灾惊吓的村民们很想知道,起火的原因是什么?为什么没有提前发布预警?同时,村民们希望能够安安全全地生活,不要再让悲剧重现。 大庆晚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