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今天封堵抚州唱凯堤决口 决战6天堵住决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西今天封堵抚州唱凯堤决口 决战6天堵住决口

2010年06月25日 05:0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决战6天堵住决口。封堵方案已经确定,由在1998年洪灾和5·12抢险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武警水电部队二总队组织实施。

  -抢险进展

  决战6天堵住决口

  江西省已决定从25日开始封堵抚州唱凯大堤决口,决战6天堵住决口。

  目前,江西省已成立抚州唱凯大堤堵口工程指挥部,着手细化技术方案,对石料采购运输、土方开采运输、现场卸载填筑、就近开辟高速通道等关键环节进行部署。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开展堵口人员和设备进场的各项准备工作。

  指挥部已选定抚河大桥北岸开辟高速公路进出通道。

  21日18时30分江西抚州市临川区抚河唱凯堤决口,目前决口长度约400米。

  开辟通往决口通道

  24日,在福银高速抚河大桥北的施工现场,武警水电二总队官兵正在紧张开展前期作业,开辟通向抚州唱凯堤决口的通道,为封堵决口做准备。

  现场可以看见运送石料的大型卡车一辆接一辆地驶入施工区域,4辆推土机正在松软的黏土上,平整推运石块。

  根据唱凯大堤堵口指挥部的计划,唱凯大堤决口将在25日开始封堵。届时,封堵唱凯大堤决口的5万立方米石料都要从这条进出通道运送到决口的唱凯大堤,所以在此之前必须把进出通道完全连通。

  200余官兵昼夜作业

  据了解,从开展前期作业、正在施工的地方,到福银高速公路下方的唱凯大堤左岸共要修大概1.3公里长的通道,其中主要是长约300米的会车平台,这个平台将修成宽约15米,双向两车的通道,进出通道修通后,用于唱凯大堤堵口土石料的车辆,将从这里直通决堤口。

  据武警水电二总队七支队支队长陶理志介绍,他们是23日22时30分许到达现场的,部队共派出200多名官兵,两班倒昼夜不间断作业。截至目前,已经填卸约4000立方米土石料,会车平台已铺设十多米。

  因为抚州新一轮强降雨已经来临,道路上全是泥泞,刚填卸的黏土在雨水的浇淋下,十分松软。为防止塌方,必须在黏土上铺设上石块,这给工程快速推进带来了很大困难。

  专家集体会诊施工

  由武警水电部队副主任岳曦带队的武警水电部队技术专家组也由北京飞抵现场,了解唱凯堤决口过程、受灾情况,现场查看了水文、地质情况后,与水利部、江西省领导及有关专家一道,对除险工作中料源的选择、道路的运输、堵口施工的方法进行了集体“会诊”。

  -安置状况

  唱凯圩内10万人已转移

  截至6月23日19时,江西抚河唱凯圩内受洪水威胁的10万人已基本转移,救灾工作重点逐渐转移到灾区群众的帮扶安置,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为支持江西抗洪抢险救灾,国家防总已紧急调运冲锋舟600艘、橡皮艇1300只、复合型防汛抢险舟3艘、船外机专用机油1275箱、便携查险灯1700盏、救生衣5000件,总价值4700多万元。

  新鲜蔬菜供应中断

  记者了解到,被困群众唱凯堤决口洪水淹没地区后,当地已经设置了17个安置点,预计需要在安置点待上半个月到一个月。

  已转移出来的10万人,他们顶多是带了几件衣服出来,现在最紧缺的就是水。现在大概缺9万多瓶。还有就是干粮,比如方便面、面包这些都缺,新鲜的蔬菜已经没法供应了。另外还有被子,因为他们没有被子,这也是目前最紧缺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