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两会声音】丁列明代表:建议优化临床研究项目审批流程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丁列明表示,鼓励科技创新,相关部门可加快审批流程和速度,适当的情况可开通相应的“绿色通道”。(记者 鲍承康)

  【同期】全国人大代表、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丁列明

  那么每一个临床研究,每一个临床研究的子项目都要审批环节,而且这个审批一等两个月三个月甚至会更长。那么非常耗时间,而且也非常耗精力。所以这里面我其实一直也在建议,有没有可能在保护我们中国人的遗传信息的大的框架下面,有些流程上面能不能更优化,甚至可以改成备案制。

  所以我们还在继续建议,继续给我们的一些管理部门商榷,怎么样能够几方面能兼顾到,是吧?所以这里面我有很多细节问题,的确通过我们实际工作还是能够怎么样来进一步的改进这种提升,让大家能够创新路上一个能跑得更快,然后更能集中精力。我觉得这个都是大家非常期待的一件事情,通过这次疫情我们也更加深刻的体会。

  国内其他机构的一些疫苗,他们审批的都非常快,所以这个都是绿色通道,这个特别快,所以我们也期待刚才讲的以后一些重大疾病的治疗都能够类似这样的,因为这个是可以提速的,这可以做得到的事。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