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文化相对论】脱贫的制度实践:人类如何走出贫穷的困境?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8日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贫穷的本质是什么?为什么千百年来,人类的财富不断积累、不断增加,但是贫困却依然大面积存在。

  贫困是一个人类的共同话题,按国际贫困线1.9美元/天的标准,在今天全世界仍然还有超过7亿人生活在极端贫困线之下。本期节目从“如何理解贫穷的本质”开始切入,国内外学者嘉宾分享了各自亲身深入贫困一线的故事,介绍了如何进行贫困研究的经验,并就中国脱贫实践展开了讨论。贫穷的本质究竟是什么?要想走出贫困的陷阱,我们的思维方式或者说我们的文化需要怎样的改变?中外文明在面对贫困问题时做出了哪些成功的探索?中国的减贫实践又有什么样的世界意义?本期节目期望通过中外脱贫实践经验交流,为如何解决人类贫困、如何实现共同富裕,提出经验和建议。

  本期嘉宾

  温铁军:暨南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首席研究员、三农问题专家

  姚 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阿比吉特·班纳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贫穷的本质》作者

  迪恩·卡兰:美国西北大学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贫困行动创新组织总裁兼创始人

责任编辑:【李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