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万钢:推进“双碳”战略实现 是顺应世界技术进步的趋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7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9月7日,由致公党中央和北京市政协共同主办、中国新闻网等承办的“海创论坛·2022”在北京开幕。本次论坛以“践行‘双碳’战略 汇聚绿色动能”为主题,邀请专家学者研究和破解中国推进“双碳”战略中的难点和挑战,深入探寻在“双碳”战略下的发展之路。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主旨报告中指出,中国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也是最大消费国,是能源产业最完整的国家,推进“双碳”战略的实现,是顺应这个世界技术进步的趋势,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一个迫切需要,那更加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要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主动去担当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需要。

  【同期】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 万钢

  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最大的能源生产国,同时又是最大的消费国,这个消费量比生产量还要大,而且我们是最大的非化石能源,也就是说可再生能源,再加上核能,装机量最大的国家,也是能源产业最完整的一个国家。所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新征程上,推进“双碳”战略的实现,是顺应这个世界技术进步的趋势,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一个迫切需要,那更加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的要求,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迫切要求,也是我们主动去担当责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迫切需要。(让宝奎 董语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