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排查重大事故隐患1.9万余项,超3万家企业停产整顿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权威部门话开局”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有关情况。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宋元明介绍全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有关情况。

  宋元明表示,目前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已经完成第一阶段动员部署任务。32个省份、35个国务院安委会成员单位已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并作了专题动员部署,13个行业领域制定出台了25项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组织了20个综合检查组,深入到各地开展督导检查和明察暗访。各地区也派出了1000多个省级工作组分赴地市开展督促检查,截至目前,各级各部门共检查企业单位120余万家,排查隐患460余万项,其中重大事故隐患1.9万余项,处罚金额7亿多元,责令停产整顿企业3.5万余家,对30.7万家企业开展帮扶指导,兑现举报奖励450余万元。

  (董泽宇 制作 王嘉怡)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