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觉醒年代》热播 陈延年墓收到数百封来信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6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共百年华诞】《觉醒年代》热播 陈延年墓收到数百封来信

  【解说】随着电视剧《觉醒年代》的热播,很多年轻人自发前往上海龙华烈士陵园,在陈延年、陈乔年、赵世炎等烈士的墓前,为烈士敬献鲜花留下手写书信,甚至还有年轻人为百年前的英烈摘抄2021年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的新闻,以这种跨时空的对话,告慰烈士们。

  近日,记者采访了龙华烈士纪念馆融媒体工作部的温佳霖。他说,这几个月,他们陆续收到了两三百封给几位烈士的信,“有的是小卡片,有的是几页的长信。”他将这些信的照片发布到了微博上,被全国各地的网友看到了。不少远在外地的网友纷纷给他发私信,拜托他将自己手写的信摆放到烈士们的墓前。

  温佳霖说,写信的人以青年居多。他们隔空告慰英烈,想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他感慨,“大家对烈士的精神非常尊崇,除了电视剧外,还搜集了许多信息,希望对烈士们有更多的了解。”

  【同期】上海龙华烈士纪念馆融媒体工作部工作人员 温佳霖

  不光是通过电视剧的了解,同时通过一些私下的,自己的,兴趣搜集,包括一些网站上的查找,对于这些烈士都有更多的认知。

  【解说】“90后”陈女士当日特地来到龙华烈士陵园给陈延年烈士们献花。她表示,《觉醒年代》里的每个角色她都很喜欢。看完了《觉醒年代》后,她还自行科普,刷了很多近代史的视频。

  【同期】市民 陈女士

  我觉得这部电视剧,真的是这么多年来一部非常好的反映党和一些前辈的光辉事迹。我们看了之后确实是非常受感动和非常有感触的。

  【解说】据了解,《觉醒年代》播出后在年轻人中掀起热议,3月末至今,“90后”观众占比上涨了60%。

  记者 徐明睿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唐伟杰】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