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专家批佩洛西窜台:大陆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不会后退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3日 1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8月12日,“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在北京举行,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成为与会者关注的议题之一。

  【解说】多位大陆台湾问题专家表示,佩洛西窜访台湾再次暴露美国“以台制华”和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险恶用心,严重损害台海和平及亚太稳定。大陆反制措施及时必要、合理合法,反“独”促统步伐向前推进,今后也不会后退。

  【解说】全国台湾研究会秘书长杨幽燕表示,美方口头上声称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但行动上不断倒退,甚至虚化、掏空一个中国原则。

  【同期】全国台湾研究会秘书长 杨幽燕

  佩洛西用政治生涯的“告别演出”去吸引眼球,她既给自己去谋取丰厚的利益,也要助力民主党的中期选举,充分暴露她自私、虚伪、贪婪的政客本性。佩洛西的举动是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严重错误的信号。佩洛西是中美关系的“麻烦制造者”、台海和平和台湾民众福祉的破坏者。

  【解说】杨幽燕认为,当前台海紧张局势是美方及民进党当局一手造成的,他们都将为此付出代价。大陆方面不能不、也不得不做出必要反应,以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解说】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袁征表示,佩洛西在涉华问题上是“惯犯”,靠着反华抬高自己的政治资本。她不顾中方反对,执意窜访台湾,性质恶劣。大陆方面的反制措施有理有利有节。

  【同期】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 袁征

  我方实际上是化危为机,震慑了“台独”分子,也震慑了那些企图干预台湾事务的外部势力。未来台海局势,中美在台海地区的战略博弈将更加激烈,(针对)美国国会涌现大量的涉台反华议案,我们大家要足够重视,制定和完善各种(应对)方案。

  【解说】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郑剑表示,针对佩洛西窜台,大陆的反制措施规模前所未有、声势浩大,对“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预势力形成了强大的震慑效果。

  【同期】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 郑剑

  中国人民反“独”促统的步伐前进到哪里,就不会再后退。今后只要“台独”和外部势力干预继续进行,大陆方面必然回应。

  【解说】“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智库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主办,30余位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参会。

  (记者 陈小愿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