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微视频|收到习近平回信的外国留学生:做“一带一路”沟通桥梁和友谊使者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9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的未来在青年。习近平高度关心关注留学生,多次就来华留学工作作出指示批示,并回复来华留学生的来信,他鼓励留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为深化国家间友谊与合作积极贡献力量。”在习近平的鼓励下,来自土库曼斯坦的若贺曼选择攻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深入了解中国道路和中国方案;来自拉脱维亚的安泽行走中国,用短视频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来自津巴布韦的马思伦考察河南兰考,学习中国乡村脱贫致富的经验。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来到中国学习,成为“一带一路”的受益者、参与者,也成为彼此的沟通桥梁和友谊使者。

出品人 陈陆军

总监制 张明新

总策划 俞岚

制片人 齐彬 程励

统筹 王玉平 曾鼐

编导 孙恒业  张纬宇 张昂

摄像 王潮 葛勇

包装 杨嫣然 曹艳培

翻译 莫红娥

推广 丰婷婷

责任编辑:【卢岩】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