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名成立,特朗普又有新麻烦!这次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分享到:

罪名成立,特朗普又有新麻烦!这次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2022年12月07日 19:50 来源:国是直通车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文/李晓喻

  最近一再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又遇到了新的麻烦。

  这次虽然特朗普本人没有受到指控,但判决对他来说仍是一个打击,可以说是“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

  罪名成立!

  当地时间6日,纽约一个刑事法庭陪审团裁定,特朗普集团的两家公司税务欺诈和伪造商业记录罪名成立。

  去年,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在对特朗普集团及长期担任该公司首席财务官的韦塞尔伯格进行多年调查后,提出起诉。

  检方称,该公司的高管精心策划了逃税阴谋。特朗普集团旗下的两家公司,即特朗普公司和特朗普薪资公司,向包括韦塞尔伯格在内的“已经收入颇丰的高管”支付更多的薪水,方法是通过一系列计划“偷税漏税”,包括豪华汽车和免费公寓等账外福利。

  经过一个月的审判,陪审团6日对这两家公司作出裁决。庭审中,曼哈顿地检官办公室表示,在长达十多年的时间里,特朗普的高管们经常将假期奖金伪装成咨询费,特朗普甚至为韦塞尔伯格的孙辈支付了私立学校的学费。

  经过超过10小时的审议,陪审团才宣布有罪裁决,特朗普的公司可能面临逾百万美元的罚款。

  虽然特朗普本人没有受到指控,但这次判决对他来说仍是一个打击。此后,特朗普在其创立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Social”上抱怨称,纽约市的谋杀和暴力犯罪正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地检官办公室参与了华盛顿的政治斗争,对他进行“政治迫害”。

  麻烦缠身

  实际上,特朗普自11月中旬宣布参加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就麻烦不断。

  日前,特朗普在“TruthSocial”上呼吁“终止”美国宪法,并指责“大型科技公司”与民主党人勾结形成大规模的欺诈,联手对付他。尽管后来特朗普试图淡化这一言论,声称是媒体扭曲了他写的东西,但还是引得美国政界一片哗然。

  美国白宫副新闻秘书贝茨称,攻击宪法及其所代表的一切“是对我们国家灵魂的诅咒”,并表示特朗普应当“受到普遍谴责”。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说,任何建议终止宪法的人“都很难宣誓就任美国总统”。参议院共和党领导团队成员卡皮托直言,特朗普的言论“很荒谬”。

  不仅官司缠身、遭到“口诛笔伐”,特朗普还遇到了欲与他叫板竞争的共和党同僚。作为共和党“四朝元老”,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近日在推特上发文称,“以特朗普的方式挑战宪法本身,那不是美国的做派”,如果其他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不谴责特朗普的言论,他准备自己竞选2024年美国总统。

  相比这些,更大的麻烦可能在于特朗普的支持率不断下滑。

  据美国犹他州《德瑟雷特新闻》和无党派的欣克利政治研究所11月18日至23日进行的联合民意调查显示,只有14.6%的犹他州选民表示会投票给特朗普。24.2%的选民会支持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16.4%的选民选择国会众议员莉兹·切尼。此前,切尼在国会中期选举的党内预选不敌特朗普支持的对手,无缘连任。

  犹他大学欣克利政治研究所所长杰森·佩里表示,特朗普的影响力似乎正在下降。“他的权力,对共和党的控制似乎正在减弱,以至于当你问犹他州共和党人是否会考虑另一位总统候选人时,他们显然回答‘会’,”佩里说。

【编辑:刘欢】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